首页 > 精品案例 > 正文

我校入围第五届陕西高校“一节一推”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展示(一)

时间:2021-03-29

近日,第届陕西高校“一节一推”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名单出炉,我校申报的24件师生网络文化节作品经专家评审,报省教育工委审示同意,确定推荐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前期,按照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网络文化作品征集通知要求和学校统一安排,学工部、校团委等单位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学校师生广泛参与,共征集各类网络文化作品近百项。学校将就其中的部分优秀作品,陆续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上予以展示。

本次展示的作品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景丰毅报送的微视频类作品《含弘光大——含光门》,指导教师:周舒

作品简介:含光门距今1400多年的历史,最早是隋唐长安城皇城南区偏西城门,唐代是迎接外使交流的大门,在视频的创作中更希望以今天含光门的现状表现出我们的文化沉淀,彰显自古传承的交流与发展精神,展现出西安古城现代时尚与历史恢弘的融合魅力。




本次展示的作品来自学工部李舟洋、张鹏鹏报送的微视频类作品《送别》,指导教师:李良

作品简介:作品创作于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为做好疫情防控,今年新生入学期间家长及外来车辆不允许入校。作品用一些慢镜头记录了家长与孩子在校门口的依依惜别,这一刻,好像有说不完的嘱托。千言万语,却又默默无语。父女母子一场,意味着,他们之间缘分就是不断地目送TA的背影渐行渐远。可雄鹰终究是要展翅翱翔的,暂时的分别是为了在更高处相见!


本次展示的作品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林江余洁报送的动漫类作品《手绘党史》,指导教师:何海生

作品简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无法亲历党史的蹉跎岁月,作品通过“手绘党史”的方法,将历史的光辉用鲜艳的色彩印在人们心间。该手绘动画从1919年“五四运动”讲起,直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选取关键的历史事件描绘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完整历史。穿行在这历史的长河中,点点滴滴都闪耀着耀眼的光辉,我们要做这长河中的一滴水,无所畏惧,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本次展示的作品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杨铭晖报送的公益广告类作品《距离、背影》,指导教师:樊荣

    作品简介:《背影》:岁月静好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今天的幸福是人民解放军用自己的血肉换来的,我们应该铭记这份来之不易的安逸和平,努力鞭策自己,以更优秀的自己去回报祖国。《距离》:改革开放拉近了城市与城市的距离,也拉近了我们与世界各国的发展距离。中国人民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0046753




本次展示的作品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王瑞报送的公益广告类作品《时代变迁——我的祖国》,指导教师:孙茜

作品简介:用复古风的系列海报展现祖国的时代变迁,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根据不同时期的社会符号展现祖国的进步和逐渐强盛。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0046960


 

本次展示的作品来自学工部李舟洋报送的摄影类作品《送别》,指导教师:李良

作品简介:作品摄于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为做好疫情防控,今年新生入学期间家长及外来车辆不允许入校。家长与孩子在校门口依依惜别,这一刻,好像有说不完的嘱托。千言万语,却又默默无语。父女母子一场,意味着,他们之间缘分就是不断地目送TA的背影渐行渐远。可雄鹰终究是要展翅翱翔的,暂时的分别是为了在更高处相见!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0047010



本次展示的作品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豆月婷报送的摄影类作品《无恙》,指导教师:周舒

   作品简介:摄于疫情解封初始,城市开始恢复生机,每个人重新回到了生活而奔赴的人生之路,致敬努力生活的平凡的人。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0047075



 



 

上一条:我校入围第五届陕西高校“一节一推”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展示(二) 下一条:西安理工大学:把社会实践打造成一堂“行走的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