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品案例 > 正文

我校入围第五届陕西高校“一节一推”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展示(二)

时间:2021-03-30

    近日,第五届陕西高校“一节一推”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名单出炉,我校申报的24件师生网络文化节作品经专家评审,报省教育工委审示同意,确定推荐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前期,按照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网络文化作品征集通知要求和学校统一安排,学工部、校团委等单位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学校师生广泛参与,共征集各类网络文化作品近百项。学校将就其中的部分优秀作品,陆续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上予以展示。


本次展示的作品来自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尹晨宇报送的网文类作品《大山里的春天——记录老家的变化》,指导教师:杨红娟

作品简介:以主人公“我”的视角回顾了老家从昔日的小山村到如今的转变。记录了家乡人如何一步步走出贫穷与落后,并在党的扶贫政策下走向春天。

https://mp.weixin.qq.com/s/V5NZIOGzQSm334YC4j9aVQ


本次展示的作品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张文洁报送的网文类作品《青春当正茂,热血写芳华》,指导教师:王旭鹏

作品简介: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本文以身边特警哥哥的工作故事讲述了青年一代应肩负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职责和使命,奋斗青春,不负芳华!

https://mp.weixin.qq.com/s/nSQrtGB0MLRVFFeMoR1Pgw


本次展示的作品来自周凯雨、魏嘉龙、张筱宇报送的微电影类作品《扶贫即福瓶》,指导教师:于洋

作品简介:

视频内容主要描述了一群人从满是繁星的山中乡村,通过扶贫政策,走出大山走向万家灯火的城市繁华处的故事。

这是一个美丽却贫困的地。蔚蓝的天,葱郁的树,漫天繁星下是淳朴的山村人和温馨的山中景。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时而望重山叠嶂,时而听鸡犬相闻,徜徉在氤氲的人间烟火气中,人心向暖,岁月静好。

虽然脚下的土地明媚而温馨,但它仍然改变不了贫瘠的现实。云雾缭绕、连绵起伏的青山阻挡了对外沟通的渠道,也遮蔽了逐梦未来的视野。山里的人啊,都想到山外的世界去看一看。

然而山高路远,难以抵达,山里和山外的唯一联系就是电线杆。

终于扶贫政策莅临这片山村,红色的扶贫手册、宣传横幅贴遍满街道,茅草小屋换为白墙灰瓦,黑白电视变为液晶屏幕,纵横的网线遍布乡村,宽阔的大道打开山门,山里的特产、山里的人终于走出了大山。

扶贫政策宛如飘向幸福的瓶子,一路漂洋过海,翻山越岭,终于从漫天繁星走到了万家灯火。

山外的世界是琳琅满目,是霓虹万象。出门即是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街道两旁是排列整齐的店铺,公园里是美不胜收的景色。城市里处处高楼林立、川流不息,科技感扑面而来。

在城市里虽然再难见到漫天繁星,但闪耀的万家灯火总能抚平人们浮躁的心……



本次展示的作品来自方思琦报送的微电影类作品《少年二字应与平庸相斥》,指导教师:于洋

作品简介:考研路上辛苦是肯定的,但一定不要放弃,人只有在进步的时候才会觉得累。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若日渐平庸,甘于平庸,将继续平庸,所以说少年二字应与平庸相斥。




本次展示的作品来自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192班报送的校园歌曲类作品《儿时改编》,指导教师:米伟丽

作品简介:正值西安理工大学71周年,由于疫情我们无法回到校园,为了表达对母校成立71周年的祝福,微电192班成员怀着思念之情改编了《儿时》这首歌曲,使用了《儿时》的曲,改编了词。以大一一年在学校生活的点滴为主线创作歌词,不但表现了对母校的思念之情,也表达了对母校成立71周年的美好祝福,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立志成才与母校共同进步的精神品质



  本次展示的作品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明洁报送的音频类作品《我为党旗添光彩》,指导教师:闫如玉

作品简介:你可曾见过世上最绚丽的党旗?鲜艳的红旗迎风招展,领导着浩浩荡荡的千军万马奋战在几十年的岁月长河中,以最实际的行动实现着英雄儿女们对党的忠诚誓言,这是一幅最惊心动魄最感人至深的画卷,也正是这样一面正义的旗帜指引了和我一样千千万万新一代青年人生前进的方向。先辈们的红色接力棒已经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要永远向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奋力前进,为党旗添光彩!

https://www.bilibili.com/audio/au2148293?type=1

 


本次展示的作品来自白怡、杨家兴、胡怡恺、赵聪尧、迟铭伯报送的音频类作品《中国青年》,指导教师:马青

 

作品简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是的,这场彪炳史册、壮阔恢宏的防疫阻击战,必将成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成人礼,必将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前赴后继、为国奉献的里程碑

https://www.bilibili.com/audio/au2148316?type=3

 


本次展示的作品来自任乐乐、熊紫辰、张一诺、高联博、李欢欢报送的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李乐乐》,指导教师:于洋

 

作品简介:以漫画形式讲述了虚拟人物李乐乐平凡的一生。漫画中,李乐乐是一个普通学生,但是正因为他的普通,所以他遇到的每一个问题,大多数学生都遇到过。本片推文旨在用李乐乐积极向上的选择去影响观看这篇推文的学生,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拥有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

https://mp.weixin.qq.com/s/ZGD0kakKAQ89PhZ0rRCJRQ


 


本次展示的作品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曹希明、章铭铭、郭津璇报送的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娓娓“稻”来》,指导教师:何海生

 

作品简介:作品《娓娓来》以日常生活中的剩饭现象为切入点,从米饭的来源出发,将水稻的种植和生长过程娓娓道来,让读者身临其境地体会到粮食的来之不易,从而引起共鸣,激发其节约粮食的决心。作品中添加了丰富的互动,不仅巧妙地给读者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水稻种植课,还从一个独特的视角来劝导、鼓励人们节约粮食、珍惜农人的劳动成果。

https://h5.founderfx.cn/external/h5/account/h5WorkPreview?param=d29ya0lkPTE1ODg0MSZ0eXBlPTE.






上一条:我校入围第五届陕西高校“一节一推”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展示(三) 下一条:我校入围第五届陕西高校“一节一推”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展示(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