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欢: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中华家

时间:2020-04-30

 

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马欢,今天我们微团课的主题是“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中华家”。

持续了很久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目前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疫情还未结束,大家切不可掉以轻心,偷偷来上学哦~。同学们,因为这场疫情,你们的课堂从学校,搬到了家里,从课桌教室,搬到了网络前面。停课不停学,老师和同学们在网上云相聚,云授课。而此时,同学们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更要学会把这场疫情当成一个人生大课堂,鞭策着我们不断前行。

90后、00后的你们,虽没有经历那些战乱纷纷、食不果腹的战争年代,但却在看电影《战狼》《红海行动》时,满怀一腔热血,爱国情怀瞬间被点燃,总想去做点什么,以感恩自己生在这样一个和平的国家。而现在呢?

自疫情爆发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中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发出行动号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充分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党员干部同志则自动请缨、主动担当,率先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开展疫情监测、预警排查、医疗救治等工作,用奉献 保卫群众安全。在这场防疫斗争中,党旗始终飘扬在防控一线,并充分发挥主导作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

当疫情发生时,武汉不是孤岛,在它最危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全国各地人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义无反顾,迎难而上,支援抗疫一线。当看到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坚持抗疫最前沿、剃去长发的白衣天使自愿支援疫区、买6万只口罩的便利店老板坚持不卖只送、无所谓条件与报酬的河南大哥自愿到武汉建医院工地支援......你 是否觉得他们就是那些舍弃小我 成就大我的最可爱的人,是否感受到了中国14亿人团结一致的力量?而当援救湖北的抗疫医护人员陆续踏上了返乡的旅程,湖北以最高礼仪送别援鄂医疗队,各地也用最高礼遇迎接白衣战士回家。这不禁让我们感叹祖国之伟大,感恩这些抗疫英雄的默默付出,他们是在用生命守护生命。

最近,多名出院患者晒出肺炎治疗账单,他们都忍不住感叹:有你真好,我的祖国。湖南一名患者出院时晒出的账单是,27天花费了5万元,而他的一位重症朋友,治疗40天,其中最严重的一周,花了10万。更有甚者,武汉某医生曾发布信息,称一位患者的医药费用已经达到了112.9万元。这些费用还仅仅是医药费用,如果再加上医院设施和医生们的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等,那需要花费的数字远远比这些多的多。而这些所有的费用,只有在中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土地上,国家才会为你全部支付。

此时,在全球疫情日趋严重的当下,中国也彰显出了大国之担当,主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构建战疫命运共同体。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全球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胜利,我们也必将因中国而再次骄傲!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中华家。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怀家国、志存高远,立德修身、勤学善思,求真务实,知行合一,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把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李萍:抗击疫情,备战未来 下一条:思政微讲堂: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