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0年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评选中获奖

时间:2020-09-08

近日,2020年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评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辅导员获二等奖1项、优秀奖3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全省仅有8所高校获此殊荣。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组织发起,在全省41所高校提交的207件作品中共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优秀奖30项及优秀组织奖8名。

7月初,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年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评选展示活动的通知》,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对接,圆满完成了这次陕西高校网络思政案例征集报送工作。

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党委宣传部第一时间梳理案例征集信息要点,在思政工作网发布了《关于征集2020年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的通知》,明确了报送要求和时间节点,分阶段推进相关工作。党委学工部迅速转发通知,积极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成果总结凝练,按要求踊跃申报,累计收到育人案例10多个。

积极对接,协调联动。党委宣传部对外与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保持密切联系,协调处理成果申报过程中疑问,确保报送的成果符合要求;对内与党委学工部和辅导员积极对接,耐心为大家解答疑问,对提交的案例成果进行形式审查后,全部报送参加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评选展示活动。

宣传推广,学习交流。党委宣传部将进一步发挥网络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在思政工作网等网络育人平台,对获奖案例进行展示,方便交流推广。

近年来,学校高度注重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构建了学校与二级单位两级联动的新媒体矩阵,开通了思政工作网,改版了学校门户网站和新闻网,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设立了“最美西理工”“西理工精英”“硬核西理工”“精彩西理工”“暖心西理工”等专栏,推动“三全育人”网络育人工作走深走实。疫情发生以来,党委学工部把“疫情危机”转化为“育人契机”,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形式,推进网络文化建设,不断提高网络思政育人实效,通过开设辅导员微课堂,以视频、语音、漫画等形式在学生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和感恩教育,上半年推送辅导员微课堂40余期,其中《战疫心助力》《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等6部辅导员微课堂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金微课”栏目展示,学生累计观看阅读量达6万余人次,形成了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网络思政名栏。

获奖名单



 

上一条:校园网络主题日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校新版门户网站和新闻网上线运行

关闭